當醫生把止血紗布從鼻子裡抽出來後

我除了「啊斯~」之外,我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april_2017-09-07-09-19-23-211 (2).jpg

( 👃阿鼻道士示意圖👃 )

---------------*

原本我以為等麻醉退後鼻子一定會很痛

但我好像完全多想了,因為手術的恢復期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疼痛

在醫院裡受到完善的照顧,所以一切都很好

IMAG0959.jpg

要說身體狀況,應該就只有術後的血壓偏低還有晚上微發燒這樣

手術後的恢復期我除不是打針、吃藥就是吃飯、睡覺💤

據我所知一開始打針是打抗生素還有止血針

藥物的部分沒有吃很多,好像是去痰、皮膚過敏?、止痛退燒的藥

直到術後第二天的晚上抗生素才改口服,不過止血針還是持續打

精神狀況到最後一天都不錯(即便隔壁床來了一個打呼姨嬤和三床的打呼嬤比賽)

我帶著耳機還是睡的很好

住院最後一天護理師還沒來叫我就自己起床了

誰知道護理師來又開始打點滴還有止血針

我就只好看著新聞邊吃優格邊打點滴了

大約九點左右醫生尋房時間,所以由他的助理先帶我到治療室

所謂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

我還很開心的坐在診療椅上和實習護理師聊天

醫生來了也是小心的打開我鼻子上的紗布還有夾出塞在鼻孔上的小棉球

接著噴一點藥在鼻子裡,然後就拿出長長的夾子探到鼻孔裡夾在深處的止血紗布

第一次夾出大概2公分的紗布(心想什麼嘛!只有這樣而已😆)

誰知道第二次再探進去抽出來的就是大約15公分長

像是超巨大蛞蝓般的血條,抽出同時鼻子的深處也開始感覺疼痛

這絕對是我這次住院感覺到最大的疼痛(可是是忍得住的那種)

不過因為疼痛刺激,我整個左邊臉發紅然後開始流眼淚……

醫生交代:不可以大力擤鼻涕、喝熱飲、大力按壓

還有這陣子會滲血是正常的,冰敷止血止痛即可

 

回到病房因為疼痛感到非常不爽的我

還是麻煩護理師幫我準備冰敷袋,然後就一直敷著

還好大哥這時候買早餐來,而且蠻好吃的

所以就邊啃邊邊忘記痛感了😂

痛的感覺大約40分鐘左右

因為身體恢復會,所以我中午就順利出院了

終於跟Every8D101 say goodbye 了

17-09-11-13-54-46-839_deco.jpg

同房的三床打呼嬤也是同一天出院(恭喜🎉)

 

最後費用沒有我自己預估的那麼多

所有的費用全部加起來的總額是6400

出院後還要持續服藥,醫院也幫我預約好下週五的複診

(到時候不知道又要發生什麼事,覺得微緊張🤔)

出院後回到家大多時間都在睡覺

可能因為手術的關係,眼睛裡面連帶一起痛

所以不管到那都必須帶著冰敷袋,冰著會舒緩一點疼痛

前兩天鼻子裡的分泌物還有血塊也會比較多

到第二天我就忍不住買了棉花棒還有生理食鹽水自己清潔鼻孔了

挖出來除了一些結痂還有時候會有大收穫

( 像是血涕或是血塊都有 )

17-09-11-13-48-48-714_deco.jpg

到今天第三天就好多了喔!眼睛沒有再出現痛感了

不過鼻子還在復原中,所以一些分泌物還有血塊都還是有的

所以大多時間我都還是會帶著口罩避免再次感染

期待下週回診會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Gag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